中车株机牵引埃塞俄比亚铁路进入电气化时代

2015-12-17 11:29:12 [来源:株洲新闻网] [责编:李真明]
字体:【


电力机车抵达埃塞俄比亚的吉布提港


电力机车从中车株机发运埃塞俄比亚。(梁超 提供)

株洲日报 12月17日讯(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梁超)中国电力机车牵引埃塞俄比亚铁路跨入电气化时代。12月13日,中国出口埃塞俄比亚的首批22台电力机车运抵吉布提港。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制提供的这批机车,不久后将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的跨国铁路线上运行。

当天,埃塞和吉布提两国政府官员在吉布提港举行了隆重的机车接收仪式。首批抵达的22台电力机车,其中19台用于货运,3台用于客运。

据了解,针对实际运行条件,中车株机设计人员充分借鉴了既有大功率电力机车成熟技术,为这批机车作了多方面的“量身定制”,吸取了国内高原电力机车和出口南非电力机车等多方面优点,并在此基础上作了全面的适应性设计。这批机车适合在高温、高原和沙漠地区运行,堪称“耐热型”机车。

据悉,新修建的埃塞——吉布提铁路全长850公里,其中在埃境内681公里,建成后该线成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大动脉。2014年,中车株机获签埃塞俄比亚35台电力机车合同,除本次已抵达的机车外,剩余机车将按计划陆续运抵。

【相关新闻】

穆迪调高中车株机信用级别 由“Baa3”升至“Baa1”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陈洲平 通讯员 梁超)国际债券评级巨头穆迪投资服务公司日前宣布,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信用级别由“Baa3”(投资级别)调升至“Baa1”(优等投资级别),评级展望为稳定。此次信用级别的提升,将有效助推中车株机开拓海外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在全球业务投标中获得加分。

据了解,穆迪是世界最著名的债权评级机构,也是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为中国发债主体在国外发债提供评级服务,同时也对企业法人信用等级发表意见。评级级别由最高的Aaa级到最低的C级,一共有21个级别。

在中车旗下企业中,仅有中车株机引入穆迪信用评级,其软实力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列。与国际同行业先进企业相比,中车株机的信用级别也步入了世界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信用等级的第一方阵。

据悉,中车株机2012年获取南非首个电力机车订单,这个评级在投标中就有加分。而在此次信用级别提升后,中车株机又将迎来产品“走出去”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