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产新能源车交付国家部委机关

2015-12-22 09:34:01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日报用稿 北汽新能源

交付北京的EV200新能源汽车。(吴楚 摄)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吴楚 通讯员 朱祺君)通过手机、电脑、电话预定,短时租赁使用新能源汽车,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公车改革实施已逾一年,在缩减三公消费、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该模式已经成为“车改”后保证一般公务用车的重要举措之一。

记者获悉,日前,由北汽株洲分公司制造的200辆EV200新能源汽车已经正式交付北京。该车型为小微型纯电动轿车,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4.5千瓦时,单次充电续航能力大于200公里。这批车将为各国家机关公务新能源车辆分时租赁业务提供专属用车服务。

“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项目,采用‘公务出行、个人付费’的市场化租赁服务方式,拥有‘按需付费、全程自助、随借随还’等特点。” 北汽株洲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的推广,不仅可以提升在京公务的出行效率,而且能够大幅度降低公务出行的成本,同时对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据介绍,今年年初,北汽新能源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5部委就该模式应用签署协议,北汽新能源分别在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平台管理等6个方面投入优势资源,并与相关单位展开合作,保障公车改革项目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