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湘江沿岸旅游线 湘江西岸将现两大亲水平台

2015-12-23 09:53:16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黄林)12月22日,副市长谭可敏赴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现场调研。

据市湘江集团介绍,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今年前11月已累计完成投资9.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5.2%。目前,长滩水韵、神农台以及桥梁厂至石峰大桥等沿线景观绿化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市政道路建设是该项目的重点子项目,目前,白石港路主车道路基已基本完成,预计于明年7月竣工通车;沿江路桥梁厂至石峰大桥段已主体完工;全线自行车道建设顺利,一水厂至四桥段、神农公园至永利码头段、石峰公园至石峰大桥段已完成。

谭可敏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市湘江集团,要秉承“粗活做细、细活做精”原则,按时保质完成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各子项目建设,此外,还要充分整合湘江两岸资源,进行高效优质的旅游资源开发。

【相关新闻】

湘江西岸将现两大亲水平台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黄林)打造湘江沿岸旅游线,株洲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市湘江集团昨日透露,即将建设两大亲水平台,选址分别为天元大桥南及湘水湾,以此构建“江城一体、水陆联动”休闲景观效应。

天元大桥南侧亲水平台,是天元大桥码头改扩建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上平台、浮桥、引桥、泊位等主体工程,其建成后,可作为游客服务中心及水上风情街的配套设施。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等审批手续及施工图设计。此外,占地28.3亩的湘水湾亲水平台项目,目前即将完成用地报批工作。

市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湘江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上,已探索出一条“水上体验+旅游亲水平台+码头商业”的模式。首个湘江水上旅游项目——“畅游湘江”已于9月底投入试运营。下一步,其将整合湘江流域其他优质旅游资源,重点开发旅游客运码头。根据规划,湘江株洲段将设置30个水上旅游码头和4个游艇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