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区域联盟在衡阳举办旅游推介会

2017-01-10 14:24:04 [责编:黄煌]
字体:【

12月20日,由清远市旅游局主办、清城区旅游局承办的“广东清远区域联盟旅游产品(湖南衡阳)推介会”在衡阳神龙·传媒大酒店隆重举行。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副局长晋敦琦、副局长王文华、清远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志方、清城区旅游局局长陈技、副局长李朝阳、清新区旅游局副局长黄健、英德市旅游局副局长赖其盏、佛冈县旅游局党组成员黄谷维、清远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秀莲、清远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凤凰网广州清远运营中心总经理周文翔,以及衡阳和清远南部四个县市区旅游局代表、景点景区和酒店代表、旅行社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清远推介代表团一行抵衡后,首先对衡阳的部分景点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包括石鼓书院、迴雁峰和王船山出生地纪念馆、南岳大庙等。下午,在衡阳神龙·传媒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广东清远区域联盟旅游产品(衡阳)推介会,清远和衡阳两市旅游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两地旅游产业今后的发展与合作,会议中两地代表分别进行了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副局长晋敦琦为活动致欢迎辞,希望衡阳和清远双方借本次推介会的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业界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两地旅游产业的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清远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志方在会上表示,清远是离广州最近的地级市,交通便利,京珠高速与武广高铁可直通湖南衡阳,清远也是广东土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已形成“亲情温泉、激情漂流、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旅游特色,可与衡阳旅游资源形成互补,特别是衡阳拥有南岳衡山和红色旅游板块。这些也是清远旅游所缺乏的元素,希望两地旅游业界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在优势互补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有力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发展,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副局长王文华会上就衡阳市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主题推介,衡阳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湖湘文化名城,衡阳之旅更是文化之旅、心愿之旅、红色之旅、品味之旅、便捷之旅。衡阳和清远两地旅游业的互动发展,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而且这也是一次共同学习彼此进步的创新举措,可有效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共同发展。

会上,清远南部四县市区(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佛冈县)旅游局代表分别就辖区旅游产品进行了现场宣传推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各地旅游资源的特色和看点,并通过播放宣传片和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同时,英德市英西峰林走廊有限公司和建滔裕花园酒店以及森波拉温泉和清远恒大酒店等旅游行业代表分别在现场进行了企业推介和抽奖,让衡阳的旅游业界对清远旅游产品拥有更详尽的了解并形成市场吸引力。本次考察学习加深了清远与衡阳两市旅游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搭建起两地旅游企业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两地间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互补,具有很好的互动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