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对外公开征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2017-01-10 14:27:08 [责编:黄煌]
字体:【

为加快推进南岳区旅游转型升级,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南岳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公开招标公告》自2016年12月28日正式在湖南政府采购网发布。此次竞标内容主要包括制定南岳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方案、制定重点区域“南岳古镇”形象设计方案两大部分,为南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科学规划。

此次竞赛内容按照南岳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古镇”的发展目标和“精品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从区域协调、城乡统筹、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合理进行旅游功能分区和旅游元素布局,明确全域旅游产品开发的方向、特色内容及区域布局,全面研究旅游相关产品体系建设,全景化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框架。《南岳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方案》要求规划包括全域旅游目的地系统规划、旅游+整合规划、品牌营销规划、改革创新规划等内容;同时,“南岳古镇”品牌形象策划及概念规划要求突出特色,形成整体,提升品质,深化体验,融合文化,营造湘南古镇气息,旨在打造“世界级禅修文化旅游胜地”。

本次规划设计共分为公开报名、现场踏勘及集中答疑、编制方案与成果制作、提交成果及方案评审四个阶段。公开报名自2016年12月28日公告发布之日启动。主办方与竞标排名第一的设计单位签订本项目设计合同,排名第二、第三的竞标单位将获得人民币25万、20万元不等的设计补偿费,相关事项详见湖南政府采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