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江景区利用VR技术打造全景虚拟现实景区

2017-01-11 11:27:28 [责编:黄煌]
字体:【
市民玩起“穿越”带VR眼镜体验美景。
市民玩起“穿越”带VR眼镜体验美景。
市民通过VR体验美景。
市民通过VR体验美景。
醉美湄江。
醉美湄江。湖南新闻网长沙12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其威)戴上VR眼镜,就能无死角欣赏到4A级风景名胜区湖南湄江的美景。正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上,“湄江馆”人气爆棚,众多许多市民纷纷排队一睹该景区的自然之美。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今年国内最受关注的新产业之一。该技术可通过电脑模拟产生一个3D的虚拟世界,向用户提供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人作为使用者,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空间内的事物,自然地对虚拟世界进行体验和交互作用,如同身临其境。

随着VR技术的兴起和推广,“VR+旅游”成为景区营销服务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此次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期间,为丰富大众的视觉和体验感,湖南湄江景区就从体验旅游、互动参与、民俗特色展示等多个方面惊艳全场。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戴上配套的眼镜,体验者不用出远门,就能全方位、多角度,身临其境的感受诗画湄江的秀丽美景。

一位游客表示,VR与旅游的结合,创造了全新的旅游体验模式,改变了人们的旅游方式,颠覆了人们对旅游的认知,将成为未来旅行、观光、文化导览的一种重要发展方向。

湄江景区位于湖南省娄底涟源市北部,拥有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庙,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面险峰、九曲湄江、十处绝景、百个奇洞、千块巧石、万树腊梅等秀美景观,具有奇景、险境、神旅之特色,风光奇特、景点集中、景观齐全。目前,景区共有四百多个景点,其中一级景点76个。(来源:湖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