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崀山

2017-01-11 16:16:43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是中国丹霞景区中丹霞地貌发育丰富程度和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完整的红盆丹霞地貌,全国第一。这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被地质专家们赞誉成为“丹霞瑰宝”。 崀山,位于湖南省南部跟广西交界的新宁县,南部靠近桂林风景区,北部跟张家界风景区呼应,“崀”,山之良也,可见崀山之美。崀山并不是个别的山体,而是当地山水的统称。 相传当年舜帝南巡路过新宁,见这方山水美丽,便脱口而出,“山之良者,崀山,崀山。”因此,舜老爷子就造了这个“崀”字。良山为崀。据说诗人艾青曾在当地教书,其名句:“为什么我眼中噙满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说的就是这里。 崀山,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多奇异的石头山峰、幽深的溶洞。资江上游的扶夷江(夫夷水)蜿蜒贯穿南北,风光如画,有桂林的美丽,有青城山的幽静,有泰山的雄奇。夫夷水常年水流不断,清澈见底。植被茂盛,生长着许多珍稀名贵物种,有“植物熊猫”银杉、珙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南虎、云豹、锦鸡、灵猫、大鲵等,森林覆盖率超过70%,生态环境非常优越;崀山,人文景观同样非常丰富。有出土的10万年前的猕猴头骨化石,4500年前的新石器文化遗址,历代农民起义的古战城堡,晚清重臣的宗祠墓葬。汉、瑶、苗、壮民族杂居,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古今文人墨客在这里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华章诗赋,著名诗人艾青也发出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山水赛桂林”的咏叹。


到达与离开:去往崀山需要先抵达邵阳市,而邵阳市的交通在铁路和公路上较为发达。抵达邵阳市后需乘坐邵阳去往新宁县的巴士或者崀山的客车到达景区。


景点类型:山峰


最佳季节:3-10月最佳。春天赏青山绿水,体验漂流;夏天上悬泉瀑布,避暑纳凉;秋天上丹霞独有意境,令你陶醉。


建议游玩:1天


门票:A票:180.00元(含五大景区) B票:130.00元(含四大景区)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地址:湖南新宁县城南10余公里处


电话:0731-58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