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令人心痛沅陵”旅游专线

2017-01-11 16:56:59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岳阳新闻网讯(记者宁平)2月19日,记者从岳阳市旅游局获悉,岳阳新开辟直达沅陵县景区旅游专线,填补了该景区旅游专线的空白,方便岳阳游客前往“美得令人心痛” 景区旅游观光。


      沅陵是沈从文先生笔下描写的天堂,是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这里区位优越,“上扼云贵,下蔽湖湘”,素有“湘西门户”和“西南要塞”之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汉高祖5年置县,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历为郡、州、路、府、道和湘西行署治所,曾是湘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境内现有楚秦黔中郡遗址、秦代二酉藏书洞、唐代龙兴讲寺、明代虎溪书院和辰州三塔、曾经幽禁过张学良将军的凤凰寺和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等众多名胜古迹。这里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武陵、雪峰两大山脉交汇于此,沅江、酉水两条河流穿境而过,五强溪、凤滩、高滩等三座大中型电站坐落于此。境内有湖南省最大的人工湖——五溪湖风光,有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代民族英雄林则徐,曾用“一县好山留客住,五溪秋水为君清”的诗句,高度赞誉沅陵山水之美。

      风光秀丽的酉水画廊,被评为“新潇湘八景”之一。这里民俗荟萃,风情独特。境内有苗族、土家族、侗族、白族等24个少数民族,传统龙舟、辰州傩戏、跳香、斗鸟和山歌等民俗文化绚丽多姿,被授予“中国传统龙舟之乡”,辰州傩戏、传统龙舟和沅陵山歌被列为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方便岳阳游客前往沅陵县景区旅游观光,岳阳市纵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从2月22日起新开辟直达沅陵县景区旅游专线,每周六发团,填补了该景区旅游专线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