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嶷山美成这样!

2017-01-11 17:24:46 [责编:康蒙]
字体:【

发现枫林

路过舜源峰,远远地就望见一片耀眼的红色,呈带状环绕在半山腰,据说山上有一片枫树林。

好在天气晴朗,阳光和煦,赶紧与小伙伴们相约去寻访这一条枫林古道。


寻访枫林

丛林掩映下的小屋,给人一种宁静、舒心的感觉。

九嶷山是瑶族乡,这大概就是瑶胞的吊脚楼了。


红枫指路

进入检票处后,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攀登而上。

检票处有用树枝削成的登山拐杖,不妨带上一根,对于不擅长爬山的小伙伴们来说可是一种福音哦~~

小径四周有早已铺落满地的枫叶,似乎在给我们指路。


枫林寻幽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斑驳的光影。

四周很是静谧,周围响动着沙沙的声音。

我们的脚步经过之处,落叶都报以热烈的回应。

枫树发出的芬芳,随着掠过树梢的微风吹散开来。


进入枫林

到了第二个路口,右转便进入了枫林古道。

大概是人迹罕至的缘故,厚厚的落叶铺满了小径,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暖暖的、金灿灿的光。


迷醉枫林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这片枫林之中。

路边有不知名的低矮黄叶树木伸展着枝条,像是活泼的少女在展示一身绚丽的新装。

两旁高耸的枫树遮盖了头顶的天空,此时看见的枫叶是金黄金黄的,许多苍翠的常青树种夹杂其中。

阳光透过树林,周边都变得通透起来,仿佛置身仙境之中。


留恋枫林

走着走着,看见前方有大片的枫林环抱。

见到这美景,顿时觉得不虚此行,于是停下来拍照,把这份美丽留存下来。此时,同伴唿唤着,前方有更美的景色。

赶上前去发现景致果然更美,开心地停下来,匆匆拍了几张照。

而同伴又在前方唿喊了,于是继续前行,如此三番两次,停停走走。


醉美枫林

一路美景一路寻觅,终于走到石板路的尽头,前方便是防火隔离带了,这里似乎已经是最美的赏枫之地。

周围有大片空旷,似乎是为了便于给这美丽的枫林拍照留出来的空间。

而树上的枫叶,也是美醉了,红红的叶片似火般在空中燃烧着。


这片枫林就这样给了我们一段又一段的美景,让人迷醉,静静述说着秋日的浪漫。

趁着阳光正好,大家不妨去舜源峰爬爬山,看看美丽的枫叶,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