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

2017-01-11 17:59:51 [责编:王雪晴]
字体:【



图片由武陵源区委宣传部提供。

张家界是湖南一个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

除武陵源核心景区外,武陵源区有“中华最佳洞府”“地下龙宫”黄龙洞、“人间瑶池”宝峰湖、“江南名刹”普光禅寺、土家人的“圣地”土家风情园等等旅游景点。

最佳季节:3-5、9-11月。春天的张家界芳草茵茵,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可以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层林尽染,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

建议游玩: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