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两日游路线攻略

2017-01-12 10:24:30 [责编:黄煌]
字体:【

夜登衡山之巅,赏磅礴日出,迎接着给世间万物带来生机的曙光。

适合人群:驴友适合月份:夏秋两季

D1衡阳:忠烈祠 > 穿岩诗林 > 半山亭 > 麻姑仙境 > 磨镜台 > 南台寺

早起吃好早餐后,在游客中心买好票就可以步行上山了。依次游览景点:梵音谷、忠烈祠、穿岩诗林、半山亭。在半山亭附近找一个农家乐避暑山庄住宿,稍作休息。下午从半山亭往西游览景点:麻姑仙境、灵芝泉、磨镜台、舍利塔、南台寺。当天应该早点休息,为次日早起看日出做好准备。

餐饮:

住宿的地方有饭卖,象小炒快餐一菜一饭10元钱,饭管饱。衡山上有豆腐花,据说是正统的山水豆腐花,感兴趣可以尝一尝。

住宿:

半山亭附近有许多农家乐避暑山庄,说是避暑山庄,实际上就是农民自己建的小宾馆,干净还舒适。价格也不贵,80元左右就可以住得比较好了。

D2衡阳:祝融峰 > 南天门

早上2,3点钟从半山亭出发。晚上看不见,游客最好自备电筒,一到了南天门,就有路灯了。用2,3个小时爬到望日台,观赏充满蓬勃生机的日出。随后在峰巅游览祝融殿、古南山石刻、会仙桥等景点。下山的途中可以在南天门照个相。顺便游玩一下祖师殿、铁佛寺、邺侯书院、竹林道院。

餐饮:唆螺、排楼汤圆、常宁凉粉、荷叶包饭

攀登衡山沿途有卖饮料与小吃的店铺,价格普遍较贵,且随着海拔的增高而上涨。推荐游客自带适量食物与饮料,沿途补充体力。晚上也可以回到衡阳市内尝尝唆螺,排楼汤圆,常宁凉粉,荷叶包饭等衡阳特色小吃。

住宿:

衡山脚下,各种档次的住宿齐全,青年旅社,客栈,宾馆,山庄。游客可根据自己条件需求选择。也可以返回衡阳市内住宿,相对于住在衡山脚下,性价比更高,选择更多,交通也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