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7个旅游项目,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哪条离你家最近?

2017-01-12 15:36:28 [来源:娄底日报社新新网] [责编:康蒙]
字体:【

2016年8月18日,随着渠江源度假村、江口乡村旅游等7个项目在沪洽周娄底旅游专题推介会正式签署,娄底市旅游版图再填新景。记者从会上获悉,这批重点旅游项目为娄底带回17.05亿元,加上上半年旅游招商引资成果,目前娄底市签署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资金达85.25亿元,年内有望突破100亿元

上海历来是湖南城市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骨架网中东西走向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干线,沪昆高铁是连接上海和大西南两大旅游目的地的黄金旅游走廊,目前已经贯通并即将全线运行。而娄底正处于沪昆高铁黄金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位置,从上海到我市只需6个多小时,是都市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寻根的好去处。

在此次专题推介会上,副市长向世聪作了倾情推介。我市与上海市黄埔区、徐汇区、长宁区就“牵手沪昆高铁黄金旅游中轴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客源互送、信息共享、服务提升、智慧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广大游客快捷旅游、快乐旅游提供多方面的支撑。

据悉,通过整合旅游资源,我市重点打造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贯穿紫鹊界、渠江源、奉家古桃花源的生态民俗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以溶洞奇观、喀斯特地貌、“世界锑都”为主的地质奇观精品旅游线路,以曾国藩故居、文化水府、蔡和森纪念馆等为主的研学修行精品旅游线路,和以大熊山、龙山、三联峒冰泉等为主的健康养生精品旅游线路。

娄底市还针对长三角地区出台了系列旅游促销奖励政策,除在会上向50多家旅行社派送价值200万元的免费门票和价值1000万元的优惠券外,还奖励组织到娄旅游专列,每次最多可享奖励4万元,颇具吸引力。

沪洽周期间,新化县还与上海市黄浦区旅游部门达成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两大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将真诚合作,牵手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的标杆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