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世阁:“张家界美景给了我再来湖南的理由”

2017-01-13 07:02: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张家界美景给了我再来湖南的理由”

——专访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通讯员 邓高红 黄礼

“湖南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农业资源,并且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而丹麦的农业、医药业、节能环保业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湖南,期待能推动丹麦和湖南之间更广泛的合作。”1月11日,在长沙接受我们专访时,来自“童话王国”丹麦的驻华大使戴世阁坦言了自己的来意。

“丹麦于1950年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至今已经有超过65年的历史。”戴世阁自豪地介绍,丹麦的政府、企业同中国沿海地区的合作关系已经相当稳固。目前,丹麦十分重视加强同中国中、西部省份的合作,希望以此实现中丹两国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因此,湖南正是我们希望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伙伴之一。”戴世阁在到访前了解到,丹麦同湖南在进出口贸易、企业投资、人员往来等领域已经有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去年10月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率团访问哥本哈根大区经济促进署和“绿色国度”组织,就加强湖南省与哥本哈根大区在经贸、文化、环保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合作进一步巩固了基础。

在湘期间,戴世阁率领丹麦的全球性泵业生产企业——格兰富集团参观访问了长沙水业集团,并商讨同长沙市在水务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不仅如此,通过对湖南省情的了解,戴世阁发现,丹麦和湖南在许多方面能够形成优势互补。

“湖南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农业资源,并且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而丹麦的农业、医药业、节能环保业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戴世阁认为,除了开展水务方面的合作,双方还应该在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方面积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

戴世阁告诉我们,这次到访,也让他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原来,在了解到张家界神奇而秀美的山水后,戴世阁非常向往,但因为行程紧张而未能如愿。他幽默地告诉我们:“张家界的美景给了我再来湖南看看的理由。”

“下个月,中丹两国将发起‘中丹旅游年’活动,丹麦驻华大使馆也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推介湖南,特别是把美丽的张家界推介给更多丹麦民众。”戴世阁希望丹麦和湖南能通过旅游这个桥梁,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搭建起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这位温文尔雅、笑容可掬的大使热忱欢迎湖南人民“去丹麦领略‘现代化的安徒生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