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詹萍萍: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同步发展

2017-01-16 15:41:33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为全域旅游代言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红泉)“浏阳河,弯过了几道湾,几十里的水路到湘江。”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表示,大家听到这段耳熟能详的旋律,都会对浏阳的美景憧憬和向往。浏阳将以大围山为龙头,浏阳河为主轴,打造胡耀邦故居、文家市等10条精品路线为纽带的全域旅游,大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同步发展。

“ 浏阳有深厚的文化,奇妙的山水,动感的体验,有全域的美景”在詹萍萍看来,自三国设县以来,浏阳这一县名和县域,千年未变,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原点,更是辐射湘赣边的文化高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开启了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征程;中和镇胡耀邦故居,传颂着心系天下,心怀人民的耀邦精神,目前两家正在联合申报国家5A景区。

说起浏阳的水——浏阳河是一张不折不扣的世界级名片,两岸美景如画,十曲九湾,全长234公里,有180公里在浏阳大地流淌而过,浏阳九道湾中有七道在浏阳境内。周洛、凤凰峡、大围山等八大漂流基地,让浏阳成为“漂流王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浏阳推出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始全面进军全国美丽乡村先进县(市)和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市)。

“这是浏阳旅游发展的分水岭,自此,浏阳旅游由小旅游迈向大旅游,由景点旅游迈向全域旅游。”詹萍萍通过新湖南客户端邀请世界朋友,“来浏阳,你将有赏不完的风光美景,吃不完的珍馐美食,玩不腻的乡村旅游,感受‘湖湘宝地,千年古县’的神奇魅力。”

相关专题: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