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衡阳旅游综合收入达12.7亿元,居全省第二

2017-02-03 16:46:31 [来源: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记者 王雪晴 )雄鸡一唱鸣天下,天地人和贺新春。2017年春节黄金周衡阳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4%和16.88%。据湖南省旅发委的数据综合统计,衡阳市的旅游收入居全省第二。长沙市和湘潭市分别以31.23亿元和11.89亿元的综合旅游收入,分居第一位和第三位。

今年春节衡阳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的特点更加明显。节日期间祈福游客有增不减,景区连续多日游客爆满,农历初一更是高达近33万人次。春节期间南岳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5.87万人次,完成门票收入 17.6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和13.15%。

早在春节前一周始,借力生态游、节日省亲团圆游的春风,衡阳各旅游景点、特别是乡村景区便持续迎来客流高峰,常宁印山、石鼓书院、衡南宝盖等景点受到游客青睐,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同比均有大幅上升。

加之高铁和机场开通后,雁城区位优势更加助力旅游发展,自驾游、高铁游、航空游“三量齐升”。自1月27日以来,进入衡阳各个景区、景点的外地游客车辆达6.5万台,南岳机场航班上座率高达80%以上,热门航线一票难求。在衡民俗休闲游、省亲观光游等城市周边地区短线游高唱节日旅游春歌,各景区旅游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好客衡阳人走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并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亲情湘江水、亲切雁城人,主人游客共度新春佳节,衡州大地一派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