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鸡年春节旅游“开门红”

2017-02-03 16:54:08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南岳衡山:鸡年春节旅游“开门红”
2017年1月28日,游客有序进入南岳大庙祈福。

光明网长沙2月2日电(记者 禹爱华 通讯员文丽贵 李亮)今日从南岳衡山景区旅游部门了解到,丁酉鸡年南岳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游客接待量、门票收入双双走高,黄金周共接待游客65.87万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门票收入1767.40万元,同比增长13.15%,揽客量位居湖南省首位。年味十足的旅游产品、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都推升了南岳春节黄金周的旅游热度,营造出浓郁热烈的节日旅游氛围。

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历来都是欢度春节、登高祈福的最佳去处。古镇四街张灯结彩,山上山下人山人海,整个景区沉浸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由于今年除夕至大年初二天气晴好,南岳大庙、祝融峰景区人气聚集了大量祈福的游客,景区出现人流“井喷”:除夕至大年初一接待全国各地游客人次高达32.69万人次,同比增长77.37%,位居全省之首;受气温持续走低的影响,自大年初三南岳衡山南天门以上景点都出现了引人入胜的雾凇云海景观,为春节旅游平添一大看点;而在南岳忠烈祠景区,大片梅花竞相绽放,引来众多游客在花枝下赏花留影。同时,各色民俗活动成为春节黄金周旅游的亮点。南岳庙会、“古韵飘香”非遗节目展、湖湘书画艺术展等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们在逛古城的同时,品味“三星点吉祥”等南岳传统民俗,体验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的“文化”年味。

今年春节黄金周,南岳再次突破了景区最大承载量启动大规模应急预案。为确保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南岳景区通过强化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增设了指路牌、警示牌等标识标牌。城区及外围均进行了交通管制,免费对外开放了政府机关、学校、小区的停车场和空地。为增加游客游览时间,南岳在游客服务中心、大庙等主要游客集散地设立自动售票机,减少游客排队购票时间。与此同时,南岳千余名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城区各主要道路、主要景点值班值勤。景区在游客主要集散地高铁衡山西站、牌坊广场、大庙前后门、游客服务中心、康家垅门票所、半山亭索道站等地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解疑答惑、免费发放南岳旅游地图、提供景区线路指引等,由于组织有序措施有力,今年南岳衡山景区旅客接待人数、酒店出租率、旅游团队接待数、自助旅游人数、旅游收益等各旅游接待指标都呈增长趋势,景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