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春节出行消费提示

2017-02-04 10:13:08 [责编:黄煌]
字体:【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一些商家打折促销,推出买产品赠送旅游券等“噱头”,诱导客人消费,导致游客上当受骗,为了使广大旅游者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怀化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向广大游客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出行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选择参团旅游的旅游者请务必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具有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赴台湾地区旅游要选择具有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业务资格的旅行社。

第二,参团旅游签订旅游合同。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包括通过网络购买旅游产品,务必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约定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购物次数及自费项目等,如不参加自费项目,则需在旅游合同和行程中明确。合同由旅游者本人签字,加盖组团社公章,双方各持一份。如组团机构拒绝签订旅游合同,则不要随团旅游,同时可拨打“12301”进行举报。参加出境游的旅游者一定要随身携带旅行社制作的安全信息卡,并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第三,行前查阅诚信旅游指导价,理性消费。按照相关规定,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即为不合理低价游。游客要当心“零团费”、低价团,做到理性消费。

第四,购物时要求商店开具发票。发票应标明购买商品名称、数量、单价,并加盖商家发票专用章或财务章,以备退货、投诉之用。

第五,以投诉方式处理争端。遇到“不合理低价游”现象,市民游客可拨打“12301”进行投诉、举报、维权,不要采取过激方式。“12301”是国家旅游局指定的全国旅游投诉电话。旅游投诉热线工作人员24小时接听投诉电话,面向国内外游客提供旅游问讯、旅游投诉、旅游救援和旅游提示及其他旅游信息资讯服务。消费者在出行前以及旅途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均可拨打12301进行咨询、投诉。

怀化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投诉电话:0745—2720768

地 址:怀化市府前路2号市民服务中心A栋1755室

(来源: 怀化市旅游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