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旅游“厕所革命”斩获殊荣

2017-02-08 16:11:03 [来源:红网] [责编:康蒙]
字体:【

红网岳阳分站2月8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刘革)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获悉,2月4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国家旅游局对2016年全国推进“厕所革命”的100个先进城市予以表彰。岳阳市与长沙、常德、怀化、郴州、湘潭等省内其他5座城市榜上有名。

厕所革命是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旅游景区发展的重要评测标准。去年来,岳阳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注重以“厕所革命”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水平。2016年初,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制订了《岳阳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在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上传达了《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文件并下发到各县市区和各项目单位。特别是在进行景区创建和复核工作中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实地对部分景区的旅游厕所进行检查,深入开展等级景区及乡村旅游区点、旅游厕所专项整治行动。注重结合全市旅游规划引导好县市区做好旅游厕所规划,旅游“厕所革命”风起云涌,全市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57座,各种颇有格调、有颜值的旅游厕所纷纷涌现,亮点频出,令人目不暇接。临湘市、平江县、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和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将旅游厕所建设与历史、文化、景观融为一体,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彰显了城市文明。

今年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将继续落实国家开展“厕所革命”要求,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A级景区、乡村旅游和景区旅游沿线为重点,将“厕所革命”延伸至高速公路沿线路口、街区、农村等地,积极推进岳阳市的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以点带面,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步伐。

相关专题:推进厕所革命 湖南启动新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