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梨园仙境 不枉一场春风

2017-02-23 10:22:08 [责编:王雪晴]
字体:【


【编者按】

东风洒雨露,会人天地春。花是春天里的主题,俊梅含香,柔樱缭绕,桃花映人红,杜鹃开遍野,油菜花也在春天里开得灿烂喜人。乍暖还寒时候,人们结伴同行,赏完花才算是过了春天。

每年春季,相伴寻春赏花是不少游客的首选,一年一度的“春之歌”也即将奏响。桃花、樱花、杜鹃、油菜花、梨花……湖南省内不少地方的花正竞相开放,争奇斗艳。2月16日,华声在线特依据不同花种,推出“潇湘春色花花世界”春季寻花指南,为游客详细推介踏春赏花之地。

【导语】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记者 王雪晴)三月春雪降,十里梨花香。梨花素以清新静美的形象受人喜爱,在文人墨客的眼中,春天雨后或月下在梨花海洋闲庭信步,最为赏心悦事。

梨树向来在北方颇多,又大又甜的梨子颇受女生的喜爱,而南方种植梨树也是由来已久,待春天到来时,那盛雪的梨花似乎比甜蜜的果实更加惹人喜爱,大片的果园也成了春来人们的游玩之地。在此,华声在线为大家推荐几处省内春季游玩的静美仙境,尽兴游玩,才不枉一场春风。

花期:3月——4月

【梨花观赏地指南】

观赏地——永州蓝山大洞村梨园

以大洞村为中心,梨花向周边连绵可达万余亩。这里品种以黄花梨居首,翠冠梨次之,本是果园,每年梨花开时仍吸引数万人观看。园内有千余亩天然石群,与梨园浑然一体。置身梨园,花开时节,如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

坐标:湖南省蓝山县大洞村,距蓝山县城26公里。以大洞村为中心,梨树向周边连绵可达万余亩。

特色美食:可以在大洞梨园的农家乐用餐,也可返回到县城用餐。蓝山的美食如:血肠、血鸭、油茶等可让你大饱口福。


观赏地——怀化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

林场内连片金秋梨树两千亩,周边山林农户也都种有梨树,约有近万亩的金秋梨树。冬去春来,山花烂漫,醉美排林梨花开!来到排林,登高远眺,梨园一片连着一片,一山接过一山,密密麻麻的梨花融成一片白茫茫的花海。

坐标: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排牙山林场距离怀化市区144公里,从怀化池回收费站上,沿包茂高速到靖州出口下,过县城后,进入S222省道行驶18公里后就可到达。

特色美食:腊肉、 腌鱼、雕花蜜饯、杨梅

观赏地——怀化洪江砂溪村

怀化洪江市大崇乡砂溪村,位于洪江市东部,距离怀化75公里。砂溪村从2000年就开始栽种金秋梨,到现今大约共种有10万余株。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附近的山上全部都是金秋梨树,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一眼望去,一片粉白色的花海。

坐标:砂溪村位于洪江市东部,距离怀化75公里,从怀化南上高速沿邵怀高速走,到安江出口下,往雪峰山方向25公里即可到达。

特色美食:特色小吃:米豆腐、红薯粉、蒿菜饭、桐叶粑粑、浆粑、茄包、绿豆面、春卷、地荠蛋

往期回顾:

杜鹃篇

http://travel.voc.com.cn/article/201702/201702201050153305.html 

桃花篇

http://travel.voc.com.cn/article/201702/201702161630412746.html

樱花篇

http://travel.voc.com.cn/article/201702/20170217103434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