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个60万亩油菜花海!谁还见过比这更大的

2017-02-23 15:07:55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茂春 记者 刘玉锋)明媚春光扑面而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赏花季节里,走近大自然,踏踏青赏赏花,闻一闻花的幽香,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品味当地美食,感受人文民俗,是极好的一件事。这不,再过一个多月,有一个叫南县的地方,将是油菜花的海洋。

益阳市南县种植了60万亩油菜花田,每到阳春三月,油菜开花,这看起来极其普通的金黄色小花,将连成一片,给人眼前一亮的美感。漫天遍野沁人馨香的油菜花把南县的田园装扮成一片金色的海洋。

盛开期:3月中下旬,花期为15至25天

赏花地点:南县厂窖镇西伏村、创新区罗文村、华阁镇寄山

【自驾赏花线路推荐】

长沙、株洲、湘潭、益阳方向:长沙(长张高速,约77.8公里)—益阳(约75公里)—南县茅草街大桥(下桥1公里处)—厂窖镇西伏村油菜花海(约2公里)—南茅运河生态走廊(南茅公路S204 ,约56公里)—罗文花海(经县道X001转S202,约37公里)—寄山油菜花观赏区。

岳阳、常德及湖北荆州、石首方向:(杭瑞高速,约70公里)—南县县城(主要景点:德昌公园、宝塔湖,经涂家台路至兴盛东路,约5公里)——罗文花海(经县道X001转S202,约37公里)—-寄山油菜花观赏区。

【相关链接】

南县的罗文村是“湖南省首个涂鸦艺术村”。2015年,罗文村率先启动了打造涂鸦艺术村落的计划,建筑上的壁画涂鸦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今年4月8至9日,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活动,将在南县创新区罗文村举行,这是中国•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除了拥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罗文村还种植了叶色素雅秀丽的郁金香,每年的4月——5月,郁金香开花,与黄灿灿的油菜花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素有“游在洞庭,食在南县”美誉的南县特色菜,一直让许多食客津津乐道,南县小龙虾、藕尖乃龟鳖、河蟹、坛子菜、麻辣肉以及南县生态蔬菜等,都成为享誉洞庭的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