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摄协用镜头展示“新湖南” 助力全域旅游

2017-02-27 08:36:56 [来源:湖南新闻网] [责编:潘梁平]
字体:【

湖南摄协表彰优秀摄影志愿者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

湖南摄协表彰基层优秀协会

   “去年9月,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扶贫小组前往泸溪县浦市镇深入基层摸实情,开展扶贫工作。如今,浦市已成为湖南摄影创作基地,走出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局面,成为湖南全域旅游的亮点。”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25日在长沙举行的2017湖南省摄影工作会议上表示。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速,已成为第三产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根据国家旅游局“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旅游总收入预计达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综合贡献达11%。

    作为发现美、营销美的推手,摄影在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有巨大作用。按下快门,拍一张图,或许就能让一个地方迅速成为知名的旅游观光地。在安徽黄山市,当地政府就出台了国内首个摄影产业专项规划,通过加快摄影产业发展,助推全域旅游。

    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中国最美小城”湖南凤凰古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遗址、被称为“5亿年前海底奇观”的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文化胜地。

过去一年,湖南摄协通过组织“中国梦•劳模美”主题拍摄活动、“自强•逐梦”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公益摄影大展、湖南省“老祖岩生态旅游”摄影大赛、湖南常德“大美桃花源古镇”摄影大赛、“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展等系列赛事和大展,挖掘湖南的人情美、山水美,对外展示湖南新形象。

   “湖南摄协还积极配合省文联举办了‘潇湘魂•武陵追梦’湖南文艺家采风创作成果展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摄影作品展览。”谢子龙说,湖南省摄协也多次开展以“摄影点亮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农村基层文化站捐赠摄影器材、摄影书籍及开办摄影知识讲座。

     谢子龙透露,今年,湖南摄协将举办“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摄影展和“我们的新湖南”主题摄影等活动,创作一批展现湖南创新发展、开放崛起的影像作品。同时,持续开展抢救和保护老艺术家经典作品的“晚霞”工程,开展文化精准扶贫。

   “在‘眼球经济’年代,摄影的简便与直观,是旅游宣传最好的艺术形式。”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覃文乐表示,可在摄影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让摄影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中,焕发新的活力和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