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新利器“VR+旅游”受到企业青睐

2017-03-01 14:38:22 [来源:中国企业报 ] [责编:张岚]
字体:【

本文梳理了多家科技、酒店及旅游公司等在“VR+旅游”的相关布局,就像一位业内人士描述的那样:“现实旅行的体验是VR技术做不到的,但它却能作为旅行目的地的一个沉浸式预告。”总体来看,“VR+旅游”颠覆“预体验”,同时化身营销新利器。

暴风科技:携手澳旅开启“VR+旅游”新生态

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暴风科技已经启动战略合作。暴风全媒体平台会上线全景的澳旅风光VR视频,用户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堪培拉、白天堂海滩、福斯克湾、悉尼海港、大洋路、罗特尼斯岛、凯瑟琳峡谷、林肯港这些澳洲风景名胜,开启上天入地的“上帝视角”。

奥飞娱乐:意图对标迪士尼投资布局全景式VR、AR

大部分的动画和影视相关公司,都或多或少会有成为另一个迪士尼的梦想和野心,奥飞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奥飞子公司的投资布局,也大量借鉴了迪士尼模式,投资、并购了数家国内领先的VR公司——诺亦腾、泽立仕、乐相科技、时光机、互动视界等。

华录百纳:投资10亿落实VR产业布局

华录百纳公司成立VR产业事业部,并授权管理层设立10亿元的VR产业专项运营资金,落实VR产业战略布局。在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未来华录百纳的“VR+旅游”发展具有一定想象空间。

掌网科技:用科技让“VR+旅游”深圳落地

深圳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及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观澜湖等各大景区的主要负责人与掌网科技曾共议“VR+旅游”,并表示要推出VR旅游——虚拟看世界、全景看中国、VR综合体验馆、虚拟过山车探险等。掌网科技表示会根据景点独立的场馆设计要求,精心设计、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VR体验馆。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与各地文体旅游局的合作,希望打造全方位的“VR+旅游平台”。

如家精选:国内首家提供客房VR体验

如家曾宣布将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中入选的“36条极致自驾路线”由“一道走”拍摄成VR视频,并通过提供给入住宾客VR眼镜,让如家精选酒店成为国内首个提供客房VR体验的酒店品牌。这样一键式的“体验加购买”服务,对酒店用户是个全新体验。

艺龙VR:让客人真实“体验”酒店

艺龙之前发布了使用VR技术拍摄的酒店体验视频,希望以此提高预订成功率。另外,艺龙表示后续会逐步加大VR等技术在平台的渗透力度和使用范围。在酒店选择上,艺龙主要倾向于一些有特色的酒店,特别是单体酒店。对于酒店人关心的成本问题,艺龙CEO江浩表示,“艺龙为酒店拍摄VR内容不会影响现有的佣金比例,对转化率提升方面的数据则需要时间验证。”

空空旅行:“VR+客栈”的探索

空空旅行针对客栈运营,引入全新的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让游客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合理制定完美的行程规划。基于VR虚拟现实科技,游客只需要戴上一套VR头戴设备,就能借助360度全景视频、照片乃至感官设备来进入虚拟旅行体验。游客还可以通过VR,在行程开始之前,就全方位了解整个行程的始末,从而制定完美行程和计划。

宋城演艺:将涉足VR

宋城演艺公司总裁张娴表示,VR跟主题公园、现场演艺、互联网演艺都有很多可以结合的地方,也有可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娱乐产业。公司对该领域高度关注,自2015年以来做了很深入的研究,也看了很多的项目。在经过审慎评估挑选后,公司会在这方面有所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