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摄协:发挥摄影特长 服务南岳旅游

2017-03-02 15:04:49 [责编:张岚]
字体:【

“诗画红星 葵花少年”摄影采风活动

衡山,又名南岳、南山、寿岳,是中国五岳之一,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中华寿岳著称于世。现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岳也成为摄影人创作的一块宝地,在这里,常年活跃着一支摄影队伍,他们就是南岳区摄影家协会。

南岳区摄协现有在册会员85人,其中湖南摄协会员12人,衡阳摄协会员30人。2016年,南岳区摄影协会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南岳,服务旅游经济,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精品力作”的工作思路,在省、市摄协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协会采风

协会会员春天采风

2016年,南岳区摄协举办各类摄影赛事、采风和展览活动达30多次,对南岳旅游产生了重大影响。围绕南岳茶文化旅游,由衡阳市摄影家协会、南岳区摄影家协会、南岳茶文化研究会、南岳区茶叶协会承办的“岳茶云影”南岳云雾茶摄影大赛历时一个月,收到摄影作品660多幅(组),在衡阳摄协微信平台《衡阳影像》进行作品的展示和网络投票评选,一个星期时间,浏览量达90多万,投票9万多张。

南岳摄影微信公众平台自2014年创办以来,一直以宣传南岳、提高协会成员摄影水平为宗旨。2016年《南岳摄影》微信公众平台共发贴53期,发帖58件,均为原创摄影作品,其中阅读量在1500以上的有38帖,累计阅读量近30多万人次。其中,《南岳雾凇来啦!约吗?》三天之间获得了超过10万的阅读量。

去年协会在《湖南日报》、《潇湘晨报》、《衡阳日报》、《衡阳晚报》、《湖南旅游》、新华社、中新社、新湖南、新浪、搜狐、凤凰网等各类报刊杂志、网站,发表南岳四季风光和人文摄影作品2300多篇,专版12个,极大提高了南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协会会员记录乡村旅游节

夜拍南岳大庙

为配合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建设,南岳区摄协组织会员在松麓街开展了义务拍摄全家福活动,两天时间共为60多个家庭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并当场将照片打印免费赠送。协会还组织会员为区内的企业商户、寺庙道观提供多次义务拍摄。

协会积极与南岳区委区政府相关及旅游等部门协商,协会会员凭有效通行证可以免费乘坐景区环保车进入景区创作。协会还经常性组织会员参加本区范围内的四季摄影采风活动,并积极派出骨干会员参加各级各类摄影讲座、培训。

2016年,在省市区各类摄影展览比赛中,协会有80多件入选获奖。2016年,有3人加入湖南摄协,有5人加入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有4人加入衡阳市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