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03-03 15:08:26 [责编:张岚]
字体:【

3月2日上午,旅游扶贫万亩花 特色小镇一幅画——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锁石镇万亩油菜基地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娄底市委宣传部、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娄底市文体广新局、娄底市农委、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双峰县委宣传部、双峰县文体广新局、双峰县农业局和锁石镇人民政府承办。

吴建平宣布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双峰县委副书记杨萍主持,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宣布“旅游扶贫万亩花 特色小镇一幅画——娄底·双峰第七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作重要讲话。

此次节会活动严格按照“节会更加精彩,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更加周到”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树立双峰自信,展示双峰行动,演绎双峰精彩,打造“花之缘”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全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3月2日,举办了丰富的节会活动:“欢乐潇湘,文化双峰”送戏下乡,“飞”同一般,无人机穿越油菜花海,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蔡和森红色文化展览,摄友拍花海,书家名人画花海,稻草人魔幻艺术展览,互联网+旅游+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享农耕文化,不忘初心,特产美食推花海(美食品尝一条街),还有景区寻宝活动。

3月3日,将举办清竣亭登山健身运动会,“决战金紫峰”春季野外拔河大赛,跑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活动,3月2日-20日,稻草人魔幻艺术展览;互联网+旅游+精准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享农耕文化,不忘初心;特产美食推花海(美食品尝一条街)将持续整个节会期间,无疑将双峰的山水风光、文化精华、体育精神展现在游人面前。

锁石镇作为该县重要的粮食主产区和特色农业基地,积极调整冬季农业产业结构,建立了以锁石、车田、和合等村为核心的万亩油菜基地。该镇以油菜花节为平台、以清竣亭、金紫峰等自然景观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乡村游产业,并通过推进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文化产业的有机融合,充分展示了生态锁石、人文锁石的崭新形象。

近年来,双峰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定位为全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特别是把乡村旅游富民工程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提升旅游产业的有效途径来抓,着力打造荷叶镇万亩荷花基地,甘棠镇牡丹芍药花基地,三塘铺镇软籽石榴花基地,蛇形山、锁石、花门镇万亩油菜花基地。四个基地的建设以产业为基础,以旅游为平台,以文化为主线,是特色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典范。

与此同时,以沪昆、娄衡等高速线路为纽带,加强与沿线省市区的对接合作,打造高铁旅游精品线路,依托韶山和南岳两大AAAAA级旅游区,促进区域旅游市场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了“游国藩故里,品湖湘文化”总体旅游品牌形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