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将落户厦门

2017-03-03 15:15:28 [来源:厦门市旅游局] [作者:林露虹] [责编:张岚]
字体:【

VR(虚拟现实)界巨头HTC携手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将落户厦门。这是日前在京举办的“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上透露的信息。

任我游董事长林绍青介绍说,该服务平台整合了任我游开发的智慧旅游门店交易系统与HTC旗下Vivepaper增强式虚拟现实阅读技术,国内顶尖VR内容制作团队——兰亭数字、赞那度、UtoVR等是该平台的内容供应商。其中,Vivepaper是针对旅游行业的VR内容平台,用户戴上HTC的VR头盔,做出书本翻页的动作,即可在虚拟世界中畅游;任我游的智慧旅游门店系统则提供包括在线公证、外币兑换、电子签约、VR购物等在内的一系列满足消费者旅游需求的服务。据悉,任我游成立于2010年,是我省智慧旅游领军企业。

签约仪式上,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与中国国旅、康辉旅游集团、凯撒旅游、湖北宝中旅游、南湖国旅、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厦门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七家知名旅游企业达成合作。也就是说,在上述企业的智慧旅游门店里,游客可体验“VR+旅游”的魅力,享受VR旅游服务,而消费者行为产生的所有数据都将汇集在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上。

大数据里蕴藏着智慧旅游的宝藏。林绍青表示,平台上的大数据可为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提供游客消费习惯和个性偏好的参考,推进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企业产品调整,为游客提供更为精准、更贴近个性需求的旅游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已与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中国信息界杂志社、旅业传媒三大平台达成联合推广,同时,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也将为该平台提供支持。可以预见,这一平台落户厦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与高品质的旅游产品走向全世界。

VR产业被视作信息技术的新风口。在我市,围绕VR开展内容研发的企业发展迅猛。业界人士认为,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落户厦门,不仅有助于推进厦门智慧旅游建设,更有助于吸引V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厦发展,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