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举办首次全市旅游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2017-03-06 10:59:04 [责编:康蒙]
字体:【

常德政府网3月6日讯(市旅游外侨局供稿)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旅游安全工作,2月28日,常德市首次全市旅游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常德德华宾馆举办,为期两天。各县(市)区及五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市城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级旅游区(点)、旅游汽车公司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及市旅游外侨局机关部分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旅发委、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和长安保险湖南公司专家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旅游安全管理办法》解读,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及管理,旅游消防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旅游交通安全及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旅游安全生产中的传染病防控,旅游安全风险管控及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检查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市旅游外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鸿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认识开展此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的重要性,全面了解当前旅游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学习有关旅游安全生产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做好旅游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增强全市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喻树长在开训动员会上对常德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举办此类旅游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常德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全体参训学员应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努力提升本级旅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