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族服饰为通道旅游添彩

2017-03-09 14:29:56 [责编:张岚]
字体:【

春风拂面,催开了女人如花般醉人的笑靥;万物复苏,时光在这一刻格外动人。3月6日晚,在通道县民族剧院由县妇联、县民族宗教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举办民族服装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侗族服饰展演秀出女性的美丽,集中展示我县民族风俗文化,展现出我县女性的美丽、自信、才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如今,通道县依托民俗民情、红色资源、人文景观,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围绕旅游景区、申遗侗寨新村、特色小城镇建设,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旅游开发,推动实现了景区提质与基础改善、业态提升与群众增收,带领人民脱贫攻坚奔小康。万佛山、锦绣独岩、龙底河漂流、坪坦村侗寨……这些原本不为人知的地方,现已成为该县著名的民俗风情、自然风光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开了当地贫困农民的致富路。

据通道皇都侗文化村艺术团团长欧俊楼介绍,艺术团的演员都是本地村民,也有曾经外出务工者,现在返回家乡工作,是因为乡村旅游的发展给她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和机会。这些村民自幼接受侗族歌舞的熏陶,几乎人人都会,艺术团每天演出时间大概一小时左右。艺术团演员的工钱能拿到月薪三千元左右。另外,也有一些五六十岁的群众演员,一个月有一千多元的额外收入。

勤劳的侗乡群众把民族自信内化成一种信仰,外化为一种能量,指引着侗乡人民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截至发稿,今年该县共接待游客90.5 万人次,文化旅游收入达5.06 亿元, 分别增长28.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