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紫荆花”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上万亩天然紫荆花集中绽放

2017-03-10 16:45:52 [责编:张岚]
字体:【

从江永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将于3月15日至25日在松柏瑶族乡举办首届“紫荆花”文化旅游节,喜迎八方宾客,观赏生态美景,感受瑶乡风情。

位于松柏瑶族乡建新、花楼、梳山、水美等村庄山坡上的天然紫荆花,面积上万亩,其分布面积之广、数量之多且如此集中的现象,在全国实属罕见。松柏紫荆花与香港区花洋紫荆不同,形如蝴蝶,指甲般大,艳丽可爱。叶子尚未长出,小铃铛般紫色的花朵已密密爬满光秃秃的枝条,娇艳粉嫩,宛如落霞。它与水库隔岸的火红杜鹃花、山下田间的金黄油菜花相互映衬,加上青山、绿水、白云相映成辉,瑶乡美景如画。

该县依托松柏万亩野生紫荆花,挖掘整理松柏传统习俗文化,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瑶胞脱贫致富。县里结合当地独特的民族文化和饮食习俗,在万亩紫荆花海中精心设计安排了“民俗表演赛”“文艺创作行”“山地车竞技”“瑶家小吃街”“盘王宴品鉴”等9项活动。为期三天的“龙腾紫荆”舞龙大赛上,可欣赏独一无二的瑶家女子龙风采和瑶族傩戏舞姿,还可过上一把“评委瘾”;随手拍比赛贯穿整个节会,男女老少皆可参与,瑶家特产奖品等你拿;在花海中现场创作的摄影家和文艺家们,让你一不小心就成了他们的模特;穿行万亩紫荆花海中的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带你感受挑战极限的活力与激情;还有热情好客的瑶胞已准备好松柏腊肉、黄豆炒蛋等松柏名菜,鸟仔粑粑、盘馃子等瑶家美食等你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