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上晋屏 踏青赏花正当时

2017-03-10 17:32:52 [责编:张岚]
字体:【

嘉禾县七彩田园乡村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白培生 颜石敦)锦绣晋屏满眼春,又是一年赏花季。3月10日,伴着春雨过后的清爽,2017嘉禾•晋屏(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山水灵秀、风景如画的千年古村——雷公井村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外的主流媒体记者和上千名游客一起畅游乡村,流连忘返。

近年来,嘉禾着力发展以乡村休闲养生游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业,以争创国家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人文底蕴,突出乡村特色,着力把晋屏镇打造成“生态观光、文化休闲胜地”,构建了“春赏油菜花,夏采映日荷,秋观金色浪,冬品田园雪”的四季美景,开创了“城在田中,田在园中,园在城中”的新天地。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花”为主题,以文会友,结合晋屏地方特色文化,旨在展示晋屏开放包容、靓丽和谐的社会风貌,将农耕文化、古村落文化,美食文化与民歌文化有机融合,将农业资源与旅游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展现晋屏对外宣传,提升美誉度的重要窗口。

本次旅游节从3月开始持续至4月中旬。届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杜鹃花、草籽花将竞相绽放,各个村落、田野、山峰、步道、小桥流水皆汇入花海。通过节会活动,集中展现晋屏本土特色的人文风情、自然风貌、农耕乡土风俗,让人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