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整治微信群等非法组团旅游

2017-03-16 14:34:05 [责编:张岚]
字体:【

近期,衡阳市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微信群、QQ群等非法组团旅游加大检查力度。3月11日上午,衡阳市运管处在火车站附近开展非法从事道路旅游运输行为整治行动,重点对微信群等非法组团开展非法旅游的车辆进行查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车牌号分别为湘D96753和湘D96345的两台载着游客的客运车辆,因从事道路旅游运输的相关证件不齐全被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当场查处。

自2月中旬以来,衡阳市多部门积极配合,从规范行业管理出发,大力开展打击通过微信群非法组团从事非法旅游的行为。此次整治行动由市运管处及3个旅游运输企业共同成立联合执法小组,每个周末重点对辖区内的广场、开阔地、街道等地进行巡查,并形成网络化打击格局。一旦发现非法从事道路旅游运输的车辆,立即查处。按照《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游经营的车辆将面临3-10万元的罚款。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非法从事道路旅游运输行为6起,查扣车辆11台。同时,衡阳市各级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游客认识非法组织旅游活动存在的安全隐患,呼吁游客切勿参与通过微信群报名组织的非法旅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