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旅游局局长调研新宁县旅游工作

2017-03-17 14:37:32 [责编:张岚]
字体:【

3月15日,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崀山景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全面调研新宁县旅游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洪兵,崀山管理局负责人黄锡、周建新、陈雁洲,县委办、县旅游局、县外事办、舜管局,以及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姚鹏飞一行先后考察了崀山地质博物馆、监控中心、北大门游客中心、星级旅游厕所和游客购物中心。每到一处,她都要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景区的游客管理、安全生产、门票收入、厕所保洁、特产质量,以及与广西共管景区的管理方式、石八公路连接线建设的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旅游局、外事办、侨联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提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的建议。

黄锡提出,邵阳市旅游资源丰富,作为世界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崀山要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领头羊的责任。继续突出宣传“奇美邵阳,浪漫崀山”品牌,借力武冈机场的营运实现全市旅游事业的腾飞。

彭洪兵认为,目前新宁旅游的工作重点应以市场机制为导向,突出重点为中心,项目建设为载体,政策引导为推手,巩固品牌为目标狠抓旅游营销工作,同时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紧培养旅游人才。他建议,进一步加大旅游招商力度,支持开展重点营销活动,大力开拓桂林等省内外市场,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并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

姚鹏飞表态,将竭诚、重点、突出服务新宁旅游工作。她指出,新宁旅游必须居安思危,要有忧患意识,加快发展才是硬道理。在周边赶超的大形势下,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化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新宁县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必须要有担当,作全域旅游的改革者,“1+3”模式要在全市率先搞起来。要继续提升品牌品质,加快小康新宁的建设步伐。

姚鹏飞强调,旅游发展必须同步抓安全生产,抓综合性服务,用好政策引导、市场主导的发展机制,让全县每个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形成全域旅游,全员旅游的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