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部署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2017-03-17 14:41:24 [责编:张岚]
字体:【

3月1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主持召开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省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旅发委、省文物局、省政府法制办等省直相关部门,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志刚、副厅级干部伍邵华,城步县主要领导及市、县发改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我省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学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纪要》,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建立了工作机制。组建了南山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筹备委员会,由邵阳市人民政府1名市级负责人担任筹委会主任,省发改委、省林业厅、城步县政府各明确1名处级负责同志担任筹委会副主任,省编办、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旅发委等单位各抽调1名工作人员,邵阳市人民政府、城步县人民政府相应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参与筹委会工作,上述人员2017年3月20日前配备到位,在邵阳市城步县实行集中办公。二是明确了分工,压实了责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开展国家公园多规合一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省国土资源厅牵头开展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机制创新工作,省发改委牵头开展国家公园开发强度边界划分及管理机制创新工作,省财政厅牵头开展国家公园生态补偿机制创新工作,省环保厅牵头开展国家公园生态保护责任体制创新工作,省旅发委牵头开展国家公园旅游管理机制创新工作,省林业厅牵头开展国家公园生态公益林保护机制创新工作。邵阳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抓紧建立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市、县协同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三是倒排了工作时间表。一是要求在本月20日之前各工作组务必到岗到位,正常开展工作;二是5月底前各项工作要取得明显成效,并对试点工作进行总结,上报国家发改委。

陈仲伯副秘书长强调,当前要把我省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当作重中之重任务来抓,各级政府和部门务必全力以赴,举全省之力,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要在本月底向群同志到城步实地考察以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工作不力或成效不明显的将严格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