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第二届桃花节开幕

2017-03-25 21:51:05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325日讯 (通讯员 罗颖)桃花妖娆竞相开,赏花祈福炎陵来。324日,炎陵县中村瑶族乡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湖南炎陵第二届桃花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桃花节将开展“桃花仙子古装走秀”、“人面桃花摄影大赛”、“千人龙祈福”等特色主题活动,还有2017年央视星光大道首周周冠军——炎陵妹子张靓倾情献唱,吸引了众多“游客”、“拍客”、“画客”齐聚于此,尽情享受这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炎陵县地处罗霄山脉中段,高山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适合高山水果种植。该县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引进黄桃品种——锦绣,已有30年栽培历史,经过九十年代试种改良,21世纪前十年试种和技术研究,近几年全面推广并引发市场轰动。炎陵黄桃以“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绿色”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被誉为“湖南优质水果”,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炎陵县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

黄桃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也助推了炎陵乡村旅游的持续升温。启动仪式当天,游客们纷纷走进桃花林赏玩。桃林深处,游客们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或拿着画板勾勒几笔,亦或在桃园系上许愿结,祈福风调雨顺、爱情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