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区“旅游扶贫”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2017-03-28 09:59:35 [责编:康蒙]
字体:【

近日,在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薇薇新娘”外景拍摄基地,58岁的李孝球正在忙着除草施肥。“村里搞起旅游后,我在家门口上班,每个月收入都有2000多元”。与李孝球一样,山林村有许多的村民都因农业休闲项目的开发变成了“上班族”。现在,不少村民还在农业休闲项目旁开了农家乐,卖起了土特产,收入增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雁峰区将15个特色农业休闲项目按照功能分为休闲观光、采摘体验、健身娱乐等类型,用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连成线、织成网,以美丽的环境吸引游客,开展“旅游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目前雁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63人,716户已全部脱贫。

2016年全年,雁峰区全区各景区及乡村旅游服务点共接待游客374.61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总收入5182万元,同比增长74.34%。“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通村道路变成“致富大道”,农业旅游休闲项目变成“聚宝盆”,昔日的贫困村民如今大踏步走在“小康路上”!

(雁峰区旅游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