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积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2017-03-28 10:02:1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文化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旅游局、保监会、共青团中央 、中国铁路总公司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平江在去年新城幼儿园余园长通过家长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多次户外活动,在“旅游+教育”进行了初步尝试后,现又有启明287班在迎瑞村开展户外研学教育。平江教育和旅游部门响应国家号召,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非常重视,今后会让更多的中学学生走出教室,融入自然,参与到国家提倡的研学旅行教育活动中去。

(平江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