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26日举行

2017-04-06 15:22:08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 (记者 黄煌)4月6日, 第十一届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山站)新闻发布会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双牌县人民政府县长肖质彬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该活动将于4月26日在湖南永州双牌县阳明山举行,包括开幕式、“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和美阳明站)、赛事颁奖晚会、海峡两岸森林康养论坛、阳明山景区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阳明山景区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绿色中国环境文化示范基地,也是湖南省公布的首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六万公顷竹海集鄂南、粤北竹类种群于一身。“和”文化氛围浓厚,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湖南•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已走过10个年头,已经成长为湖南省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肖质彬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对发挥阳明山自身的旅游优势、彰显文化特色、加强友好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将有力推进双牌经济、社会、文化的良性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也增设了“和美阳明山站”,主办方介绍,明年“和美阳明山站”赛段比赛将有望成为国际越野赛联合会(ITRA)认证的体系赛事并纳入国际赛事积分体系,此举旨在打造区域旅游品牌、推动民众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这将成为双牌阳明山的又一张国际名片, 进一步增强阳明山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