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成立研学旅游研究分会

2017-04-10 10:26:0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编:康蒙]
字体:【

4月7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研学旅游研究分会在长沙成立,标志着我省在加强研学旅游研究、促进全省研学旅游工作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国家旅游局原党组书记何光暐、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出席并讲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游是有着明确学习、教育目的的旅游行为,结合学科教学内容和当地的区域特色,真正做到让学生“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去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颁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推进研学旅游有序发展。省研学旅游研究分会成立后,将组织人员开展对研学旅行的研究,定期组织相关的调查统计,指导市场根据青少年身心特点开发层次丰富的产品,进行市场化、科学化的管理等,在学校、市场、政府部门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分会首届理事长为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董事长谢庆。会议上介绍,长沙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有研学旅游的传统,其经验编著《神奇的研学旅游》一书是全国首本研学旅游专著。今年,该集团将陆续推出刘禹锡、贾谊、杜甫等多条文化名人研学旅游线路,为全省青少年了解传统文化提供了多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