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景区

2017-04-11 10:02:19 [责编:黄煌]
字体:【

4月1日上午以“花海胜境,大美湘潭”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在湘潭市盘龙大观园盛大开幕。湘潭市旅游志愿者积极投身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杜鹃花展览。

为高标准完成展览期间的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湘潭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积极开展旅游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自3月20日起,总队对志愿报名服务第十四届中国杜鹃花节的旅游志愿者进行面试筛选,选取了50名政治思想好、语言表达强、仪容仪态好的导游组成了“导游志愿者服务大队”,邀请专业老师对选拔的导游志愿者开展了礼貌礼仪、文明用语、景点知识、花卉知识等理论知识培训和嘉宾接待、现场服务、旅游咨询、文明旅游引导、文明劝导、协助交通停车、帮扶老人、引导参观排队、爱护环境等实操培训。

活动当天,在嘉宾下榻酒店、迎宾车队、杜鹃花展等处,到处可以看到湘潭旅游志愿者青春靓丽的身影。他们除了为游客指引景区旅游线路、协助疏导景区秩序、提供导游讲解服务外,还不断在现场提醒游客遵守景区安全文明秩序,同时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宣传。通过此次文明旅游引导、劝导志愿者活动,将文明旅游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努力塑造讲文明、树新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为湘潭旅游创造了优良的旅游氛围。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