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督查“春季行动”

2017-04-11 10:05:33 [责编:黄煌]
字体:【

为落实省旅发委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督查“春季行动”的工作部署,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旅行社年度信誉等级评估等工作,组成专项工作督查检查组,由分管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的副局长带队,对全市三星级及以上的旅行社、旅游饭店、3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等27家旅游企业,开展了为期9天的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督查检查,共排查出4大类25小项涉及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隐患。

从督查检查情况看,近年来,在上级各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通过开展旅游市场“两打击、一整治”和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日趋向好,旅游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阶段性成果比较明显。但在督查检查中,仍发现了不少亟需解决的问题。一是使用“优秀导游”、“准星级饭店”、“未挂牌星级饭店”等虚假宣传用语的现象比较普遍;二是涉嫌“不合理低价游”、“ 零负团费”等现象还没有得到有效根治;三是涉嫌超范围经营、打“擦边球”的现象还未能得到彻底整治;四是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识不足,保障不力,工作不到位的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针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整改,加强对旅游企业的督查、监管,采取媒体曝光、联合整治、列入“黑名单”等综合治理措施,严打重处,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行为,确保全市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处、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