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国际越野赛开跑

2017-04-17 10:42:57 [来源:中新网] [责编:康蒙]
字体:【

4月16日,潇湘100张家界天门山国际越野系列赛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900名参赛者跑天路、穿越天门洞,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成为本次大赛最大亮点。

越野跑是一项新兴的极限运动,选手在纯自然的环境里跑过高山、丛林、河谷、戈壁、草原,经受各种复杂地形的挑战。几十到几百公里的距离,不单是对参赛者体能和意志的重大考验,同时也是对参赛者地图识别技能、导航设备使用技能、野外生存能力等的综合评估。

本次比赛在张家界天门山核心景区举行,设有20公里组、34公里组和68公里组三个组别,起点设在天门山标志门,参赛选手途经“天下第一公路奇观”通天大道、999级台阶上天梯、天门洞、天门山玻璃栈道等景点至终点老道湾,其间古树参天、云雾缭绕,处处如天然盆景。

据了解,本次比赛路线爬升和下降海拔落差较大,路况复杂,累计上升海拔2846米,累计下降海拔2996米。经过近1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娄底的曾文波获得男子68公里组第一名,来自深圳的陈丽凤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大赛的举办,不仅实现了全民健身,也实现了全域旅游下旅游+体育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影响力。据张家界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杨余茂介绍,天门山越野挑战赛作为潇湘100系列赛的第一站意义非凡,这不仅是湖南省首个国际越野联盟注册的赛事,也是首个拥有国际越野联盟积分的越野赛事。

据悉,挑战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赛后,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免费获得了价值258元的景区门票一张,真正使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