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张文彬烈士活动22日平江举行 邀您领略红色文化

2017-04-19 19:45:54 [责编:刘玉锋]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当您听到张文彬烈士的故事,您一定会对他肃然起敬,为我们身边拥有这么一位烈士而自豪。由岳阳市平江县天岳诗社碧潭分社和平江县浯口镇东港村主办的“缅怀张文彬烈士”活动,即将于4月22日在张文彬故居举行,我们邀您一起走进山水平江张文彬烈士故居,去领略大烈士的品格魅力,去感悟他的故事和传奇。

张文彬,又名张纯清(1910-1944)是著名大烈士,出生于平江县浯口镇东港村高基塅,是一位从汨罗江畔走出来的红军高级干部,曾任中央苏区红三军团保卫局长、毛泽东秘书、中共中央秘书长、中共南委书记、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参加了井冈山斗争,经受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考验;被指派对杨虎城西北军开展统战工作,参与西安事变的谈判,并参加营救红军西路军工作;他奉命南下广东人民抗日武装斗争,领导开展了著名省港“秘密大营救”;他因“南委、粤北省委事件”被捕而身陷囹圄,英勇不屈,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最后于1944年8月牺牲在江西泰和县,当时年仅34岁。

为更好地传播张文彬事迹,继承革命传统家风,4月13日,天岳诗社碧潭分社社长李派如、天岳诗联副会长曾文军、碧潭诗词主编李志良、风景名胜办主任余湘群、旅发委信息股张淼清、青年摄影家皮皮夫妇、楚地雕刻美术社罗平安、西江诗词小组吴意如老师等一行踏入怡悦西江——张文彬故居,与东港村支、村两委共同商议决定在4月22号在张文彬故居举办一个“诗社下村组,美词献英烈”活动。碧潭诗社搭建大舞台,为张文彬英勇事迹而喝彩。

22号,一起约吗?让我们一起去美丽平江共同缅怀张文彬大烈士。

【相关链接】

地址:张文彬(张纯清)故居地址:岳阳市平江县浯口镇东港村高基塅(怡悦西江)

联系人:张淼清 1387400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