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安旅游资源惊艳鹏城

2017-04-24 10:09:56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责编:康蒙]
字体:【
001.png

湖南省东安县(深圳)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

雄伟壮观的“湘南第一峰”、深幽曲折的地下迷宫、烟雾弥漫的水岭乡河谷……23日,湖南东安(深圳)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在“鹏城”深圳举行,东安县独特的人文底蕴、自然风光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备受旅游业届及深圳市民、游客的青睐。永州市政府副市长贺辉,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陈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县政协主席陈军和廖劲松、李瑞霞、张一波等县领导以及来自台湾、香港、深圳等省内外的100多名客商参加推介会。吸引了广东电视台、南方卫视、南方都市报、深圳特区报等当地十余家媒体前来报道推介。

此次推介会成效明显,据悉,东安县发布文化旅游重点推介项目16个,总投资750亿元。分别与中华餐旅协会、广东自驾旅游协会、广东旅协房车露营协会、桂林江玺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天池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60多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游等多个方面。这些项目大多开发成熟、优势明显,项目的引进将大大增强该县全域旅游发展后劲。

002.png

县委书记冯德校致欢迎词

003.png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辉讲话

004.png

县委副书记陈丽主持活动

005.png

副县长李瑞霞做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推介

006.png

签约现场

007.png

县委书记冯德校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因山而名因水而美

成为湘桂大旅游圈和张崀桂旅游线上的黄金驿站

东安,位于湖南西南部,湘江入湖南第一县,扼潇湘之门户,东连衡山、南壤零陵、西望桂林、北枕崀山。

东安因山而名、因水而美。主峰海拔1882.4米,享有天设“湖南第一峰”美誉的舜皇山,是全国唯一用“三皇五帝”名号命名的名山大川。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瀑布气势恢宏、古木参天、花海绚丽。有湘南第一峰“舜峰绝顶”,有亚洲最长最高的“城墙石”如巨龙腾空,气势磅礴,有如诗如画的高山梯田“塘家梯田”宛如天地间一幅七彩画卷。

被誉为潇湘之门的“湘江第一湾”,河道曲折蜿蜒,乘竹排顺江而下,两岸层峦叠翠,悬崖峭壁千姿万态,群峰环列,江面宽阔,烟波浩淼,倒影幢幢,风光旖旎,犹如别样的“桂林山水”。夏末秋初,夕阳西下,晚霞映照江面,远浦归帆,渔舟唱晚,诗情画意,美不胜收。舜皇山,还是追忆红军长征烽火岁月的旅游胜地,曾是红军长征中翻过的第一座难翻的大山。这里积淀了深厚的文韬武略。

此外,紫水国家湿地公园、黄泥洞省级森林公园以及高岩平湖、芦江平湖水利风景区,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东安的大地上。

2013年12月正式开通运营的湘桂高铁穿境而过,东安县由此一跃成为湘桂大旅游圈和张崀桂旅游线上的黄金驿站。近期将开通东安经桂林到广州的“东安号”旅游高铁专列。

令人振奋的是,依托优越便捷的区位条件,生态优美的自然风光,积淀厚重的人文景观,独特迷人的民俗风情,2016年底,东安跻身于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文韬武略兼具

打造全国知名微旅游目的地

去年以来,为切实打赢“六大战役”,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旅游升温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部门配合抓,形成了全县上下“街谈巷议微旅游,万众一心兴旅游”的浓厚氛围。

在中共东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该县明确提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六大战略,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微旅游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致力把东安打造成“处处是景、步步见景、触景生情”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说走就走,来了不想走”的全国知名微旅游目的地。

走进东安,游客随时都可能浸润在“文”涛“武”海之中。作为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舜德遗风源远流长,素有“舜风楚韵”之美誉,是中国德文化之乡。东安人民崇德尚武,东安武术驰名中外,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全国首个“文武双全”县。

2016年12月举办的中国·东安首届武术旅游文化周,把东安人民习武的热情推上了最高峰。朴实热情的东安人,崇德尚武,包容纳新,表演的是武术,彰显的是美德,让人欣赏的是风景,感受的是文明。

便利的交通、丰富的资源、充足的能源、广阔的市场,使东安成为风起云涌的财富洼地、投资宝地、生态绿地。开放的东安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为旅游产业打造最好的发展平台,让企业家们在东安能够放胆投资、放心经营、放手发展。

东安旅游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

(唐明登、刘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