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带队开展旅游安全、旅游厕所大检查

2017-04-25 09:56:31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记者 王雪晴)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厕所“三年行动”大督查的要求,4月17-21日,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率委机关相关处室的同志赴永州、邵阳市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督查。

尚斌副主任一行采取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先后检查了1家星级酒店、4家旅游景区、12个新(改)建旅游厕所点位。每到一个单位,除了现场检查外,同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分析旅游安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和要求。尚斌指出:旅游安全,是我们做好旅游工作的底线,旅游厕所革命,意义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始终要把旅游安全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在平安中求发展。把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采取超常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检查中发现,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教育不经常、安全检查不落实等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对“旅游厕所革命”意义的认识还不到位,个别旅游厕所建设的标准不高,重建设轻管理,有的甚至报的多建的少。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自查,举一返三,边查边改。三是要坚持责任落实。旅游安全、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要履行好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失职必须追责。我们要以这次旅游安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检查、大督查为契机,认真履责,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相关专题:推进厕所革命 湖南启动新三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