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一行调研新化旅游

2017-04-26 09:46:35 [责编:康蒙]
字体:【

4月17日—18日,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吴润民一行在新化旅游外事侨务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对新化县雅天门、渠江源等景区进行了调研。

吴润民在雅天门景区召开座谈会时指出:景区开发一定要规划先行,不能想当然,随意开发,造成重复建设和资源的破坏。专业的事情应该要由专业人士来做,请顶级公司来规划策划,在规划出台后,再全面实施旅游开发;要找准景区开发的核心竞争力,避免同质化开发和竞争;对景区开发要量力而行,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的同时,也要考虑自有资金的能力,不能盲目追求大而全;要注重安全工作,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目前景区还不具备完全对外开放的条件,安全标识和安全设施不完善,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接待设施、游步道建设等;要将旅游开发与扶贫有机结合起来,要争取旅游扶贫政策上的支持,用活用好,为景区发展增添动力,县、乡两级多为景区发展创造条件,特别是要争取上级立项,解决景区可进入性差的交通问题等。

吴润民在调研渠江源等其它景区时强调,景区安全工作是首要的,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落实企业主体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有完善的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特别是在节假日时,应有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景区管理人员应多到先进地区学习,开拓眼界。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罗雨发,副调研员李娟等陪同调研。

(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