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小长假接待游客13.65万人次 同比增长11.07%

2017-05-02 09:26:59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 李亮)观杜鹃花景、品文化古韵……“五一”小长假,南岳衡山景区为游客和市民们提供了更为休闲放松的多元选择。据景区旅游部门统计,“五一”小长假3天,南岳共接待游客1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

“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岳天气晴好,不少游客们在这里搭帐篷、赏日出,乐享假期好时光。祝融峰、天柱峰等处,满山火红的杜鹃花,把葱绿衡山装扮得分外妖娆、如诗如画,前来赏花踏青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南岳衡山“十里茶乡”,体验采茶乐趣也成了南岳旅游的另一大亮点,许多游客自己采茶,并看茶艺师现场演绎怎样制茶、品茶,探寻南岳与茶的文化渊源。

南岳味道还浓缩在深厚的文化积淀里。“五一”小长假期间,南岳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古镇南街古戏台上,衡阳市六大剧团齐聚南岳,《喜盈门》《铁板桥戏牡丹》《杨七郎打擂》等非遗戏曲表演轮番上演;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推出街舞表演、素女茶会、非遗绝技等系列文化演出活动,为南岳旅游增添新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