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砂山“藏”着“野生”瀑布群 最大落差近80米

2017-05-12 09:29:39 [责编:王雪晴]
字体:【
 

本报讯(邹水)近日,平江县南江镇五角村钟家洞砂山,当地人徐当要在茂密的山林峡谷中,发现了一“野生”瀑布群。上下不到1000米就看到4个较大的瀑布,根据目测,其最大落差近80米。

据徐当要介绍,“野生”瀑布群离南江镇镇中心仅有5公里,但瀑布全部所在之处山高林密,森林植被保护良好,鸟语与瀑布声和鸣,是一块未经开垦的处女地。瀑布群最宽约2米,成玉带状,从高山之巅倾泻而下,落入小水潭中,十分壮观;最小的也有3米多高,画面造型如一幅幅精美绝伦、气势优雅的山水画,令你美不胜收。

徐当要说,瀑布的水量与气势因季节的变化而变化。“雨后初晴,这些瀑布群才真的叫壮观,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彩虹。我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把这里开发为天岳幕阜的旅游景点之一,能让更多的人们欣赏到这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