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风光带部分建成完工 营造近90万㎡生态滨水公园

2017-05-16 09:50:50 [责编:黄煌]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 清清浏水、碧波荡漾;悠悠堤岸、花木葱茏。如今,长沙东城浏阳河风光带已成周边市民散步游玩的好去处。记者今日了解到,浏阳河风光带芙蓉区段和开福区段已建设完毕,目前已全部对市民开放。

浏阳河风光带(芙蓉区段)建设包括东、西两岸风光带建设,其中,西岸风光带南起人民东路,北至车站北路,全长8公里,2011年均已全部建设完毕;东岸风光带北起西龙路,南(东)至长榔路,2016年底全部建设完毕。浏阳河风光带(开福区段)分为世纪金源段、滨河南路段、长沙大学段、北辰段、栖凤路段、海洋半岛段6段,项目建设总面积约58万平方米,目前已对市民开放。

“对于两岸风光带建设,我们从规划开始就秉承‘生态为先’的理念,强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芙蓉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显利介绍,通过丘陵造型重塑地块,改变河堤与城市高差的问题、城市与风光带有机融合的问题,营造近90万平方米生态滨水公园。

芙蓉区环保局副局长许杰表示,风光带以水域河渠岸线为载体,因地制宜建设社区公园、休闲广场、自行车慢行道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亲水近水空间。

■记者 和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