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5个村镇获评“湖南最美”称号

2017-05-16 10:05:44 [责编:黄煌]
字体:【

5月9日,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公布了20个“第三届湖南最美和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湘西州龙山县桂塘镇、永顺县万坪镇获评“第三届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称号,保靖县阳朝乡米溪村、泸溪县浦市镇和凤凰县山江镇老家寨村获评“第三届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称号。

去年,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独特的田园风采和民俗魅力。活动由各地推荐,经群众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产生了第三届10个“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10个“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据了解,在前两届“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评选活动中,湘西州龙山县捞车河村获评“湖南首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龙山县洗车河镇、保靖县夯沙乡吕洞村获评“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称号,古丈县默戎镇龙鼻村、永顺县大坝乡双凤村、吉首市矮寨镇中黄村、凤凰县麻冲乡老洞村、花垣县排料乡龙孔村等获评“湖南省第二届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称号。

(湘西州旅游外事侨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