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5.19举办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

2017-05-17 18:14:40 [来源:永州新闻网] [责编:康蒙]
字体:【

(原标题:冷水滩5.19举办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 推介美丽乡村游)

\

伊塘镇茶花村

\

骑手风采 资料图

5月19日,第七个国家旅游日,一场以推介美丽乡村游为主旨的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将在永州冷水滩伊塘镇茶花村山地自行车基地火热开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自行车选手将逐鹿中国“黑美人”西瓜之乡。

伊塘镇茶花村位于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伊塘镇东部,距市中心城区冷水滩12公里,是永州的“后花园”,曾被评为湖南省“新农村建设小康示范村”。这里有“一路八景”,即:一条15公里和一条5公里长的AB自行车赛道,赛道和人行游道将希望的田野,野营基地,农耕文化村、堰塘垂钓、茶花公园、世外桃园、永康养生园和永州市森林植物园八个景点串联起来,每天都能吸引大量骑行爱好者前来。

今年,为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和全民健身活动,着力宣传永州冷水滩“美丽乡村”品牌,倡导户外运动,亲近自然、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冷水滩区人民政府主办,冷水滩区文体新旅局、伊塘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大美冷水滩、快乐伊塘游”山地自行车全国邀请赛顺势举行。

比赛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女子精英组、女子壮年组四个组,线路将从永州市宏源教育拓展实践基地出发,途经白塘十字路口、山门口村七八组、山门口村十组永康养生园、山门口村三组桃花基地、山门口一组茶花基地、堰塘水库、堰塘村委会、堰塘村张家冲、茶花村与堰塘村交叉路口、茶花村伍娘组、茶花村委会、茶花村李家组、茶花村袁家组、茶花村凹上组、茶花村凹上组与上大公路路口、白塘十字路口,最后回到永州市宏源教育拓展实践基地,全程约30公里。让参赛者既能畅赏绿色赛道全程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酣畅淋漓体验一把驰骋的感觉。赛道设置既有平坦的公路,也有弯曲小道,整个比赛富有挑战和乐趣。

据当地旅游部门介绍,近年来,冷水滩区着力构建以美丽乡村为重点的全域旅游规划,以搭建特色活动为平台、以培育特色产业为基础,以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为依托,重点培育冷水滩城区到市植物园并茶花村一日精品旅游路线,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特色小镇,让山地自行车运动乡村旅游成为旅游的“新时尚”。 5月中下旬,冷水滩区伊塘镇还将迎来第七届“西瓜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