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杯”永州市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初赛正式开幕

2017-05-17 18:17:17 [责编:康蒙]
字体:【
 

5月17日上午,由永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永州市委、市文体广新局和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创新高地·文化永州”——“经开杯”永州市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初赛在电商孵化园正式开幕。

在比赛现场,参赛者们带来了各种接地气的文化作品和项目。“舜文化”、“柳文化”、“女书文化”、“瑶族文化”这些与永州息息相关的关键词再次被炒热。参赛作品立足永州本土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通过历史人文创意产品、旅游创意产品和文化创新创业项目三种形式,以全新的思维进行深入挖掘和打造,形成了许多具有永州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优质项目。

本次比赛参赛者来源广泛,有企业、在校大学生、自由工作者等。大赛评委从文化内涵、主题表现、创意水平、艺术表现和产业价值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举出了55名参赛者进入半决赛。随后,还将进行网络投票和作品展览。

大赛旨在深入挖掘我市本土历史文化底蕴,发现和培育一批着力于永州文创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征集和打造一批具有永州特色、极富市场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和项目,促进我市设计文化创意产业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地助力“园区升级战役”。